党员须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11浏览次数:24

党员须知
党支部的基本任务
组织党员和群众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产决议;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定期分析教职工和学生的思想状况,向党员布置群众工作的任务并进行检查;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宣传党员和群众中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执行党的纪律,纯洁党的队伍,提高党的战斗力;领导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加强同民主党派的联系,充分发挥其作用;经常听取党员和群众对党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它们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对支部不能解决的问题和对有关部门的意见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汇报。

惠州学院服装系教学辅助岗位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1.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校园稳定。
2.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刻苦钻研业务技能,掌握过硬业务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3. 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倾听和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为教学、科研提供优良的辅助技术和翔实准确的信息支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4. 坚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做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表率。对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在平凡的教辅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5. 坚持遵守党的纪律,严格按照党章和党的政策法规行使
6. 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以主人翁的态度,勤俭办一切事情,杜绝浪费。虚心接受群众意见和批评,勇于纠正错误,廉洁奉公,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党员经常性教育的工作原则
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联系实际,促进各项工作;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增强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激发党员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内在动力;坚持面向全体党员,分类实施,按需施教,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坚持教育与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坚持开门搞教育,虚心向群众学习,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常抓不懈、不断创新,努力实现党员教育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惠州学院服装系教师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1.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维护校园稳定。
2.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加强业务学习,掌握教育教学规律,以培养人才、弘扬学术、发展先进文化和推动社会主义为己任,为科教兴国,做出贡献。
3.牢记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关爱学生,培养学生,做学生的贴心人。
4.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努力钻研业务,勇于探求真理,积极投身科学研究,求真务实,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教学科研业绩。
5.坚持遵守党的纪律,严格按照党章和党的政策法规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廉洁从教,践行学术文明,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维护社会公德,树立党员教师的良好形象。
6.发扬艰苦奋斗、谦虚谨慎的优良传统,坚持崇高的精神追求,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