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系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6浏览次数:22

     服装系坚定“安全第一”的信念,强化“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就灾,责任重于泰山”的管理思想。现把我系2009-2010年度维稳方面的总结如下:

1、系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校园维稳安全工作,成立了由林晓新书

记记和吴铭主任担任组长的维稳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实验室主任、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和办公室主任组成。

2、我系党政领导也非常重视学生工作安全,成立学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总支林晓新书记和吴铭主任担任小组组长,辅导员、班主任担任副组长。

3、抓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2009年我系成立心理健康发展部和各班班级心理委员,负责我系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在2009级新生心理筛查中有一些需要复查的学生,我系与他们一个一个进行面谈并做好记录,并与学院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联系。

4、稳定学生的日常生活、情绪。

2010328日,计算机系学生和我系08级女生因宿舍吵闹发生矛盾,在网上谩骂我系一女生宿舍,造成不良影响。经过我系与计算机系辅导员的沟通,双方都做了自我批评,事情现已经平息。

5、我系有个别学生“习功”。此事已上报学院保卫处,正在处理中。

6、抓好毕业生文明离校。2010524日、2010526日下午特别召开毕业班班主任会议,强调毕业班学生要做到文明离校。并积极关注毕业生心理,关注未拿到学位证的学生,延长学年的学生,未找到工作的学生,并做好安全工作,外出安全、交通安全、财务安全、人身安全等等。

7、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常态化。我们设立了系安检员,做到每天检查,每周排查安全隐患,每月安全检查并记录。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加强防火、防盗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8、党政班子非常重视加强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本学期特约彭永宏副院长给我系教职工做“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讲座,关注教职工心理健康,定期排查不稳定因素,做到防微杜渐。

惠州学院服装系

20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