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服装系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6-30浏览次数:19

根据学院党委、纪委部署,结合服装系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院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完善制度,营造氛围,增强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好地为学校和服装系的改革和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健全机构,组织落实

1、服装系系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组织实施系务公开工作。

组长:吴铭

副组长:林晓新

成员:万志琴、刘小红、刘东、陈学军、范强、孙东方、魏巍

下设办公室,负责系务公开日常工作。

主任:孙东方

2、服装系系务公开监督与考核小组,对系务公开工作进行全过程的监督和检查。

组长:刘东

成员:冯麟、徐丽丽、陈霞、许媛

三、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认真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学习中央、省2010年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关于反腐倡廉内容的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是全体党员、教师保持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因素、是维护党组织形象的重要措施,也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 进一步增强在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教育在先,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系领导成员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堂堂正正做人,清请白白做事,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四、完善制度、系务(党务)公开

认真做好“完善规章制度,领导廉洁自律,群众监督检查”工作,完善《服装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服装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责》,按照《惠州学院系务公开暂行规定》的要求,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一)向教职工公开的主要事项

1、系重大决策公开

1) 学科专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招生计划、实验室建设规划、科研规划等;

2) 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工作总结;

3) 重大决策、重要改革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情况。

2、系经费使用管理公开

1) 系经费(学院拨款以及上级专项拨款)使用情况;

2)系成教收支使用情况;

3、系人事工作公开

1) 调进、引进教师和接收毕业生的有关政策、选拔程序和结果;

2) 师资培训、学术交流和其他公务出差的有关政策、人员挑选程序、结果和经费使用情况;

3) 评先进、评优、评奖和晋职的有关政策、评选程序和结果。

4、其他公开的事项

1) 科研项目立项及申请程序、结果和经费资助、奖励方式、金额;

2) 系公费购置的设备、物品、书籍等。

(二) 向学生公开的主要事项

1、专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方案、重大决策的实施情况;

2、教学管理、学籍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

3、系教学、科研、行政管理部门的职责范围、办事程序、联系电话、办公地点等;

4、学生学习、生活的公共场所的管理办法;

5、学生奖、贷、助学金的有关政策规定、评定程序及结果;

6、学生奖惩依据及结果;

7、学院各类收费依据及标准;

8、应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及就业信息;

9、学生活动费管理使用办法及收支情况;

10、发展学生党员事项。

(三)系务(党务)公开形式

1、会议形式

通过例会,向全系教师公开。

2、通告形式

在系务公开宣传栏,及时张贴院系文件、规章制度、会议纪要、通知等。

五、监督落实、规范行为

1、实行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系务(党务)公开制度,实现用制度管人、管财、管事,民主监.

2、每学年召开1-2次会议,总结监督检查情况,增强系务(党务)工作透明度,督促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政制度,切实保证各项廉政制度的贯彻落实。

3系务公开监督小组,对系务公开工作进行全过程的监督和检查。

 () 接受院务公开监督与考核小组对系务公开工作实行监督检查,经常性监督或随机性检查。

4 充分发挥师生员工的监督作用。设立系务公开意见箱,由系务公开监督小组负责管理。对群众投诉的问题,监督小组应及时调查处理,并将调查结果向群众公布。

5注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淡薄名利、廉政从教、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优良学风教风,提倡诚信治学,反对弄虚作假,健全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惩处机制,使广大教师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清醒,真正成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六、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服装系

                                    2010年6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