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8级新生军训纪实(二)安全教育:消防演练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79

火灾似猛虎,如何防控火灾,成为今年惠州学院新生军训学习的重点。2018年9月15日上午8点整,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消防演练正式举行。

全校新生齐聚旭日广场,严阵以待,在教官和我校保卫处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了解了生活中常见的几种火灾类型和常用灭火器类型、用途和使用方法。同时,也组织了同学们实际操作灭火器灭火,理论结合实际,以此来加强同学们的应急能力。

在此之后,军训团也在旭日大楼组织了遇到火灾的逃生演练。在各排教官的组织下,同学们到达指定的楼层待命,等待警笛的拉响。在教官拉响警笛时,同学们用浸湿的帽子捂住口鼻,降低行走高度,前后相互挟持,成一路纵队,迅速有序的逃离教学楼,到达安全空旷地广场上,逃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安全于心,防患未然,消防演练的圆满完成,强化了我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体现了我校对于学生安全的重视,对学生负责,对社会负责。

撰稿:唐波    审稿:颜美美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叶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