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96

12月13日,我院在11号实验大楼105课室召开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议,我院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宣讲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主讲,辅导员唐波主持。

会上,曾书记以“让学习成为新时代的主旋律”为主题来传达关于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曾书记讲到:“学习好、掌握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近期全广东各界的首要任务,而学习和发展是作为在校教师和学生都应该遵从的新时代主旋律”。同时,曾书记也讲到:“一个人要想优秀,就必须不断地去学习,今天谁把学习当第一,未来就有机会争第一,所有人都要让学习成为人生的良好习惯”。

随后,曾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的四个地方来概述习总书记视察讲话的重要内涵与意义。第一站是珠海横琴,习总书记告诉我们:中国要更强大,要站在世界舞台中央,就必须在科技创新方面更突出;第二站是清远英德,习总书记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指示,要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把短板变成“潜力板”,在脱贫致富基础上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第三站是深圳,习总书记表示,经济特区的成功经验要坚持并不断完善,中国的改革开放永不停步;第四站是广州,习总书记视察了广州市荔湾区,强调城市的文明传承和根脉延续,同时勉励暨南大学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曾书记勉励我院全体师生要以终身学习为目标,并播放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视频,视频回答了在读书学习上“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大问题。最后,曾书记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习总书记的寄语,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学生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坚持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撰稿:罗吉慧、唐波  审稿:颜美美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叶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