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匠心.青春梦”服装设计创新创意大赛、内衣选题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服装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827

 12月29日下午,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主办、惠州学院、格瑞教育集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匠心·青春梦”服装设计创新创意大赛内衣选题决赛在广州南沙体育馆盛大举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徐守峰,天津工业大学教授、校企合作服装专业委员会张鸿志,校企合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校企合作服装专业委员会主任齐蕾,惠州学院副校长刘国栋,惠州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惠州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院长刘小红,教育部校企合作委员会深圳办事处主任杨安伟,广东省纺织时尚买手协会副秘书长黄悦,深圳格林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志国,广州市企业家协会会长、广州京建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段东庆,南方都市报视觉总监、视觉平台CEO潘劲松,广东富绅服饰有限公司营运总监赵立宁,上海艾黛妮内衣服商品企划经理郭孝光,东莞集智小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王新斌,广州慧藤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武先生,深圳市颂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校仲,广州大学纺织学院院长助理、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拼布委员会秘书长吴训信,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模特专业教授陈翔,广州市海上丝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赛事运营总监秦树发,时尚策划人林浩涛等领导嘉宾出席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作品是由全国几十家高等院校学生自主设计并制作,经过专家评委网络评分西安工程大学、惠州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华南农业大学等11所院校500多件参选作品中选出106项单件、39组主题作品亮相决赛现场。作品类别包括家居服、泳装、文胸和塑身衣。作品围绕“匠心·青春梦”这个主题,经过设计师们独具个性的理解,作品展示的时尚视角和不拘一格的对内衣文化的诠释,给观众打造了一场极具震撼力的视觉盛宴。
   大赛开始前,刘国栋副校长为大赛致辞。他表示,此次大赛是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开始,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政企之间的合作,争取探索出有利于大学生人才培养和适应社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作品《韵蓝、《流光》、《F.L.R.E》、《毒欲》、《BAROQUE》、《获得一等奖,《Underwater word、《暗香系列》、《少女心事》、《》、《Sport Girl》、《等13组获得二等奖红鸾·心动》、《The Mermaid、《跃动》、《POKER等20组作品获得三等奖。各组作品均有独特风格,有的以中国传统的青花瓷元素为主进行设计,作品清新淡雅,款式多样传统元素加上传统造型设计以及盘扣的运用等将作品所蕴含的复古时尚之美体现的淋漓尽致;有的作品以粉色系为底色,加上可爱的白色小猫图案,款式轻松自然,将少女家居服的舒适甜美完美表现出来;还有的作品以红色为主调,尽显浪漫暖心的爱意。模特在绚丽的T台上踏着时尚的脚步,伴着跳动的音符,尽情挥洒对时尚与美的追求,诠释设计者的思想与创意。

比赛最后,天津工业大学教授、校企合作服装专业委员会张鸿志教授表示,本次大赛是“校企合作·创新未来—为国家培养培养高素质服装应用型人才”的一次成果展示得到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要认真总结经验,将内衣教学改革进行下去,在校企合作的道路上探索出符合社会发展、企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



撰稿:孙山山  
审稿:颜美美  签发:刘小红  责任编辑:叶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