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纺织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项目开题会

发布者:服装学院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216

2018年12月27日,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在服装楼206召开“纺织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项目开题会,会议由陈学军副院长主持,刘小红院长、狄剑锋教授及部分老师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开题会共邀请了来自广西科技大学、广东科技学院的谭立平教授,广州大学、广州商学院杨晓旗教授和广东工业大学的孙恩乐教授等三位专家,针对本项目的特色、可行性、学科方向等内容进行考察并给出意见和建议。

首先陈院长介绍了项目的学科方向、学术队伍、研究内容、工作条件、管理机制及经费预算等内容,三位专家就这些内容进行了提问,在听取了陈院长的回答后肯定了本项目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鲜明特色,认为本项目符合地方产业发展趋势要求,具有可行性。同时三位专家也针对不足的地方给出了以下建议和意见:需进一步细化学科方向,提炼学科内涵;加强多学科交叉的团队建设,整合力量围绕学科方向进行学科建设工作;将学科建设与地方产业需求紧密结合。

最后三位专家还与与会老师分享了所在学校在学科建设的经验,不仅开拓了我院老师们的视野,还启发了老师们的思考,为我院开展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撰稿:徐丽丽  审稿:颜美美  签发:刘小红  责任编辑:叶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