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三全育人】学院举办“三全育人”系列活动之第五场:励志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467

4月18日晚,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在服装楼阶梯课室举办了“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励志教育讲座。讲座由学校科研处处长蔡昭权教授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主持,相关教师以及我院2017级和2018级的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蔡昭权教授以“大学,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从“为什么上大学”、“大学要学什么”、“上大学怎样学”三个问题出发,让同学们明确上大学的动机、目标和方法。蔡教授认为,大学学什么,归根到底是学会做人和学会做事,他结合自己的经历,讲到了高效学习的八种方法,如提问式学习、选择参考书目、好为人师、勤学多问、学会搜索、处理好“专”与“博”的关系等。在生活方面,蔡教授建议同学们要学会独立思考、多交朋友、多锻炼身体,培养多种兴趣爱好。讲座最后,蔡教授用幽默风趣语言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曾裕林书记在总结中提到,为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我院十分重视大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培养,按照“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构建了“十大育人”体系,形成了“三全育人”格局。学院长期以来,坚持开展安全教育、诚信教育、励志教育、心理教育、审美教育等系列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尽早规划好前进的目标,努力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所贡献的人。


撰稿:王茜、叶新豪  审稿:颜美美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叶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