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第三届中国草木染大会

发布者:服装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216

4月13日—15日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草木染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顺利召开,我院教师吴晓菁参加了此次会议。到会专家学者围绕草木染技术的进展、技术应用、监测方法、时尚设计、设备创新等内容,邀请草木染相关院校、生产企业、时尚机构工作室等进行交流研讨,分享可持续发展经验,探索并实现以科学创新为指引的新绿色产业。
   据悉,会议报告了中国植物染(草木染)产业联盟工作进展状况,常州大学纪俊玲教授组建的常州美胜生物材料公司经过10年的研究开发出了中国首家粉体植物染料,能够以蓝草、板栗壳、栀子果、石榴皮、茜草、五倍子等生产植物染料产品28种。美胜生物与中国国纺织工会合作,牵头制定了首个纺织用植物染料团体标准即将通过国家认定。

撰稿:吴晓菁  审稿:颜美美  签发:刘小红  责任编辑:叶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