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组织团员青年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者:服装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362

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继承五四精神,我院于4月30日上午组织团员青年、团干部服装楼310会议室中收看央视新闻直播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一句句激励人心的话回荡在会议室,传入在场每个人的心中。

那么,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6点要求: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精神、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并号召各单位工作,青年同志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现场,视频里习近平总书记缓慢有力的讲话声传遍整个会议室,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作笔记,各有收获,听到振奋处不时响起掌声。

  
   会
后,广大团员青年们纷纷分享各自的感想
   黄茜媛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牢记自己的初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增强服务广大师生的能力。
   文仪同表示,五四运动距今已经100年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继承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更应该担负起这种历史责任。所以,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五四精神成为自己人生的引导明灯,并身体力行地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杨悦婷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我们的青春融入到民族复兴和国家建设的伟大征途中。我相信“青年者,国之魂也。” 我们生在和平时代,更应该担负起国之重担,以己为任,共筑华章!
   钟镜
源同学表示,五四运动,是我国革命先烈在青年时期的伟大著作,不畏艰苦,不畏强敌。点亮自己,照亮他人。身为当代青年的我无时不感到震撼。作为当代青年,应当牢记历史,砥砺前行。努力奋斗,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有用的人!
   朱思敏同学表示,作为这个时代的青年,让我们高擎五四精神的火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努力奔跑,不断书写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精彩答卷!
   何新福同学表示,作为这个时代的青年,让我们高擎五四精神的火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努力奔跑,不断书写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精彩答卷!

撰稿:卢施言、马佩英  审稿:颜美美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叶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