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关爱学生成长成才教育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服装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249

    为更好更深入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励教师们将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工作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58日下午,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在服装楼310会议室举行了党建专题会议暨关爱学生成长成才教育交流分享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曾裕林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分享会上,教师代表们纷纷结合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关爱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经验。服装工程与设计系李宁老师分享的主题是《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她结合青年正能量和负面影响的案例,阐述了青年学子要增强紧迫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服装表演系易丽老师分享的主题是《牢记使命 深耕细作 努力培育时代新人》,她剖析了五四爱国、进步、民主和科学精神的意义,认为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和服务学生的做法培养学生。姜伟老师则围绕学生成长成才需求,讲述了在日常教学中,应当将教学与育人紧密结合,做学生的知心引路人。服装设计系王思懿老师结合访学工作,围绕如何服务与管理学生。韩建林老师则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展开自己的分享,他阐释了教育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重要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内涵、要求和举措;他认为,作为教师,应当主动探索课程思政,将思政融入专业课,同时将教学与人才培养、服务地方需求相结合,而教师个人发展应紧扣教学评估、紧扣地方产业发展。

 最后,曾裕林书记做点评,他指出,老师们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融入分享内容中,并结合教学谈做法、谈感想,做的都很好;要求老师们对PPT设计制作方面要多下功夫,让课堂教学更生动更有生命力。刘小红院长在总结中肯定了每位教师都能结合自己工作的亮点进行了分享,很到位;并对老师们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调整好心态,用积极心态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对自己要有自信心;对不了解的东西要有敬畏感。

撰稿:陶蓉、马佩英  图:陈嘉豪  审稿:颜美美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马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