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五次推进会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者:服装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56

   515日下午,我院在310会议室举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第五次推进会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曾裕林书记传达了415日在广州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切领会精神要义,在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到“四个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教育工作的首要位置;还要善于把会议精神与工作结合起来,研究出务实管用的思政举措,确保中央决策落地见效。曾书记还强调,广大教职工要不断提升质量文化内涵,加强文化内涵建设。质量文化建设即树立规矩意识、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规范言行举止、关爱学生,尤其要在课堂教学规范和管理上下功夫,引导学生养成“早早到,坐前排”的习惯。最后对审核评估期间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小红执行院长就进一步推进评估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在思想上要有诚恳的态度,在行动上有展示出来的良好风貌,全力以赴,做好评估工作。
   颜美美副书记就会议主题重点强调了班主任及学生工作。她认为,以学生为中心,是学院人才培养的根本,服装学院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生工作总体态势向好。学生无故缺课、恶意欠交学费现象基本解决,学风班风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同时,要求班主任要时刻抓好安全教育,加强对学生节约用水用电、网络安全、电信诈骗意识教育。在毕业生文明离校期间,要做好毕业就业工作,尤其是对就业困难的学生,要做好一对一的帮扶工作。

   刘东副院长针对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对教师课件PPT进行了点评。他强调,课件PPT 是教师教学的重要工具,具有形象性、多样性、新颖性、趣味性、直观性等特点,它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因此,一个好的课件,对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有相当重要的作用。刘东副院长还指出了部分教师课件中的问题,例如字体设置太小、颜色搭配太复杂、结构设置不合理等,并通过展示部分教师的优秀课件,讲解如何做好一份优秀的课件。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详实,全院教职工在学校工作部署下,查漏补缺,积极准备,以认真踏实的作风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撰稿:陶蓉  审稿:颜美美  签发:刘小红  责任编辑:马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