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学院举办“三全育人”系列活动之第六场:2019年国防教育暨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231

为加强当代大学生国防教育,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根据学校征兵工作的部署和学院工作安排,528日晚,我院在服装楼101室组织召开“三全育人”系列活动之国防教育暨征兵动员大会。学校武装部副部长、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辅导员,学院退伍大学生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吴飚解释了为什么大学生要积极应征,并列举了很多惠州学院学子在部队中锻炼成才的例子。此外,他还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体检标准、政治要求等,并号召同学们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到军营建功立业。

我院退伍大学生林端盛在会上分享了他的军旅生活,他说到,两年的军旅生活虽然不长,但收获却很丰富,如亲密的战友、强健的体魄、坚韧的意志和良好的作风。部队的经历弥足珍贵,他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应征,改革强军新时代,正是男儿报国时!

曾裕林书记在总结中说到,征集大学生入伍,是适应新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各级部门也出台了很多针对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加入到征兵的队伍之中,携笔从戎,在部队中绽放更靓丽的青春。
                          撰稿:陈冰菁、叶新豪  审稿:颜美美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马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