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年学生考研经验交流

发布者:服装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291

5月28日,我院在服装楼101阶梯课室举行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副书记颜美美、全体辅导员以及近200名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15级成功考取研究生的来素银、黄丽琼、颜伟雄三位同学分别从报考国外研究生如何申请、设计专业如何备考、工程专业的学生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突破自我等三个方面作了分享。来素银师姐谈到如何申请国外研究生时,她重点提醒各位师弟师妹要早做计划,关注自己的平时成绩和社会实践能力,平均成绩要保持在80分以上,综合全面发展提高自我;黄丽琼师姐则针对服装设计的学生给出了宝贵的经验,她谈到除了坚持备考外,更重的是要注重平时的课程作业和参赛作品,将每一次设计发挥到极致,形成完美的作品集用事实说服导师;对于工程方向的同学,颜伟雄师兄也多方面进行经验传授,他提到只要目标坚定,不问过往不在意他人的看法,全身心准备考试必定会有惊喜,除此之外他还讲到如何收集学校历年真题、如何利用身边的资源等。在互动环节中,师兄师姐也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现场同学受益匪浅。  

分享过后,曾裕林书记对成功考取研究生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肯定了他们的辛苦付出,他说,从分享中就能感受到考研学生在备考路上的用心、用功和用情,希望其他同学把握机会,虚心请教,尽早确定考研目标。并代表学院向三位考研经验分享的师兄师姐赠送了纪念品。

我院2015级毕业生289人,有18人参加了研究生考试,上线15人,成功录取8人。

  撰稿:陈冰菁  审稿:颜美美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马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