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9惠州学院时装周系列专题]:2019嵌入式教学课程讲座(十六):就业形势与心态修炼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98

6月12日下午,我院袁赛南老师邀请惠州招聘网创始人兼培训总监、2005届校友颜志远到校做“就业形势与心态修炼”专题讲座,该讲座嵌入到16级服装设计与工程2班的“成衣生产工艺”课程中。

颜志远校友毕业后就业于旭日集团真维斯公司,2008年出来自己独立打拼,成为惠州招聘网的创始人兼培训总监。在讲座过程中,颜志远首先介绍了百城惠州招聘网发展历程与背景,从当今就业形势、性格色彩分析、心态调节、网络招聘现状与大数据、少年强则国强与“3+1”文化等六个方面进行授课和经验分享。他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和建设招聘网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着重讲述了大学生就业形势的严峻以及修炼心态的重要性。颜志远表示,在校生应多读书学习,才能更好地与大企业的思维接轨,他嘱咐同学们要戒骄戒躁,强调“什么都可以失去但不能失去信心”。为了讲述心态调节这一方面,颜志远与同学们进行有趣的互动——色彩性格测试,使大家可以更全面地认识自我,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针对性地修炼心态。

颜志远校友为人幽默风趣,授课真挚诚恳,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当今社会的就业形势、职业情况以及如何正确调节心态。他的坚持、认真和专一的态度也感染了同学们,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撰稿:林珊宇、袁赛南  审稿:颜美美  签发:刘小红  责任编辑:孔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