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9惠州学院“安东尼杯”第七届服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服装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475

6月16日晚,以“别样·控”为主题的2019惠州学院“安东尼杯”第七届服装设计大赛决赛在金山湖体育馆举行。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惠州学院副校长许玩宏,惠州学院副校长刘国栋,惠城区科工信局副局长陈新智,闽南理工学院副校长来永宝,东莞市天成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永谦,安东尼(国际)大西洋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传桂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盛会。佛山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等50多家境内外企业嘉宾以及惠州学院校友、师生代表共计3000多人观看了本次大赛。惠州市电视台、惠州日报、南方日报等媒体对大赛进行了全程的采访报道。

大赛由惠州学院主办、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承办,佛山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和惠城区政府协办,所有作品均由我校旭日广东服装学院2019届毕业生自主设计并制作。经过五场初赛角逐后,共有23组作品亮相决赛现场。
   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中国时尚大师、金顶奖获得者、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先生;教育部纺织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永进教授;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服装系主任王家馨教授;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商品开发部总监邓文逊先生;中国十佳设计师、七匹狼服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严炯先生;佛山市设计工匠获得者、安东尼针织有限公司总设计师蔡淑琼女士;富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邓文远先生。
   毕业生设计师围绕“别样·控”这一大赛主题,以不拘一格的创新思维诠释着现代时尚理念,在这个信息丰富的时代,展现出年轻人的活力与风采!作品《Vintage.C》,色彩的搭配均表现出时尚感,融入传统的装饰工艺手法,令整个设计廓形简约大方但又不单调,体现年轻人对精致生活的追求。作品《溯源·控》,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把中国传统的建筑元素和服装服饰有机地结合,将潮州八景应用于汉服设计中,给人一种雅致大气的感觉,营造出中国特有的意境。作品《A Flee spirit·C》,利用摆盘上的色调、精致的图案、流动的线条,使作品更加精致。模特在绚丽的T台上踏着时尚的脚步,伴着跳动的音符,尽情挥洒对时尚与美的追求,诠释设计者的思想与创意。23组作品展示结束后,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内衣设计团队展出了12组内衣作品,惊艳全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随着旋律响起,快闪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将大赛气氛推向高潮,全体师生纵情高歌,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歌唱祖国,用真挚的歌声,献礼祖国70华诞,金山湖体育馆顿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大赛评判长,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师、中国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获得者计文波先生在点评中肯定了年轻设计师的付出,他认为今晚的毕业设计大赛有亮点,有特色,全场挥舞的五星红旗让他备受感动。他对设计师们说到,民族的品牌、民族的设计才是我们的未来,很开心看到今晚的很多作品能紧密结合中国文化的元素和设计的前沿思想,充分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成效。希望同学们继续加油,在设计的道路上走得更远,去更高的舞台上挥动五星红旗。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作品《城·控》获得金奖,《DENIM·C》和《简·控》夺得银奖,《待续·控》、《Vintage·C》、《行》获得铜奖,作品《Collocation·C》 获得“男装名城设计”奖。

大赛通过学生自创、自制、自导、自演的形式,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同时,让更多学生认识服饰文化,感悟服饰文化艺术之美,从而提高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又是一次很好的美育教育。在时装周期间,旭日广东服装学院还邀请了刘斌(11级校友)、童晓妍(10级校友)、颜志远(02级校友)、林美祥、曾少莹、马丹娜(06级校友)、刘芳(02级校友)等为服装学子开展了十余场嵌入式课程讲座,邀请20多家企业和用人单位、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人才培养和用人单位需求研讨会,践行产教协同的新时代教育理念,进一步丰富了时装周的内涵。

撰稿:叶新豪  图: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叁壹影像工作室
   
审稿:颜美美  签发:刘小红  责任编辑:马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