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9惠州学院时装周系列专题]:2019嵌入式教学课程讲座(十五):服装行业C2B转型与数字化改造—服装定制与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06

6月12日下午,我院邀请深圳市博克时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经理王凤梅在田家炳大楼116教室为学院学生做“服装行业C2B转型与数字化改造—服装定制与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专题讲座,学院相关教师和17级、18级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王经理在讲座中提到,在发展迅速、日益国际化、智能化的时代,为紧跟行业不断数字化、网络化的发展趋势,服装行业也需要跟上时代的脚步,特别在改革创新显得尤为重要。她表示,服装行业面临着高退换货、高库存、高研发成本的问题,在传统的预测式批量化生产无法满足个性化的市场需求情况下,C2B模式解决这些问题,通过互联网平台,客户和供应商直接面对面交谈,提供更为高质量的服务。但是,服装企业C2B也面临着转型的难题,在严峻情势下,服装企业C2B提出了“成衣+定制”建议,博克技术提供了服装快反数学化方案,提出“互联网+智能设计+柔性化制造,实现高校规模化定制”方案,制定出“一人一版、一衣一款、一单一流”的技术路径,与智能样板相结合。转型的C2B解决了之前的难题,也更加简洁快捷、便利,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服装企业C2B提出校企合作方案,解决专业人才的缺乏,提高在校生与企业、社会的密切度,校企共同为学生打造全流程一体化教学系统,完善的教学平台,更有效的让学生学习、熟悉知识,为学生提供服装作品展示平台。

讲座结束后,同学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与王经理讨论,得到了王经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均表示,通过听取讲座解决了心中的疑惑,更加了解和认识了服装行业,明白了服装与现在时代密切结合的重要性,让大家收益良多。




撰稿:严燕连、钟菊萍  图: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叁壹影像工作室审稿:颜美美  签发:刘小红  责任编辑:孔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