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务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对2018年立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2019-03-06访问次数:1555

各二级学院:

近期,学校拟对2018年立项的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中期进展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8年立项的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详见附件1

二、检查方式

本次省级以上中期进展情况检查,首先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检查工作,然后由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各项目提交的中期检查报告进行审核,并组织现场答辩。

三、检查内容

1、项目进展情况:项目是否按计划进度组织实施,重点介绍项目已取得的初步或阶段性成果。

2、项目变更:项目内容、人员有无重大调整,变动说明。(见附件3

3、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说明的情况。

4、下阶段工作计划:重点说明项目的进展情况,对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案。

四、检查程序

1、项目负责人应会同项目组成员,根据上述文件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项目研究中期自查工作。同时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按照统一的格式要求填写《惠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进展报告书》(附件2)。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于312前将中期进展报告书交所在二级学院。

2项目组如需进行项目变更(项目内容微调、人员调整变动)的,必须同时提交项目变更申请书(附件3),中期检查之后教务处将不再受理项目变更。

3314前各二级学院组织教师对照上述文件的相关要求,认真检查本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研究的进展情况,认真查找并协助解决问题,督促学生按计划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研究工作。对于未能按计划开展项目研究的学生及未按有关规定履行指导职责的指导教师,各二级学院要敦促其及时做好工作。

4318前各二级学院指定专人集中将《惠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进展报告书》(纸质稿一式四份)、项目汇总表(附件4)及项目变更申请(纸质稿一式一份)由二级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交教务处实验实践科(将电子稿打包压缩并注明“某学院——大创中期进展报告书”后,发到实验实践科邮箱: sjk@hzu.edu.cn)。

5、教务处将于3月下旬组织专家对中期检查报告进行审核,并组织现场答辩。现场答辩采取项目负责人汇报、专家提问及项目组答疑、专家评议的方式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PPT汇报时间:创新项目汇报限时3分钟;创业项目汇报限时10分钟。

②提问答疑时间:创新项目2分钟;创业项目10分钟。

要求项目负责人或指定成员以PPT讲稿进行汇报,并就阶段性研究的实物成果进行现场展示。现场答辩具体安排通知将于答辩前一周发布。

6、专家组组长填写项目中期检查结论,并由教务处负责公布项目中期检查结果。

7、中期检查结果公布后,教务处将制作项目经费卡并下发给各项目组使用。

五、检查结果处理

1、检查结果分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三个层次。暂缓通过项目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积极进行整改,不通过的项目给予终止项目处理。

2、未按学校要求及时提交中期检查材料和进行项目答辩的项目给予终止项目处理。同时,教务处将根据终止项目数扣减相关二级学院2019年省级以上大创项目立项数。

为方便2018年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各项目组与教务处工作人员的沟通联系,教务处实验实践科已设立了“大创项目”QQ群(群号为:140799652),请各二级学院通知尚未入群的项目组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尽快申请加入。

特此通知。

附件12018年惠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省级立项项目一览表

附件2惠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进展报告

附件3:项目变更申请书

附件4:项目汇总表

                                    教

                                                                   201936

附件1.2018年惠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省级立项项目一览表.xls

附件2.doc

附件3.doc

附件4.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