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三全育人】学院举行“三全育人”系列活动之第四场:审美教育暨摄影作品交流会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207

3月8日晚,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在服装楼阶梯课室举行了“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审美教育暨摄影作品交流会。五邑大学原副校长、惠州学院特聘教授狄剑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璐;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岩;旭日集团行政管理办公室助理总监单陈;惠州学院退休教师熊谟世;李建东等十余名摄影专家以及我院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学生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曾裕林书记主讲,孙山山老师主持。

会上,李建东先生首先阐述了他学好摄影的三个心得:多学、多拍、多思考。“不能单纯学会拍照,更要学习艺术、学习后期。在拍摄影像时,要尝试多拍,而且是多个角度,多种方面的拍摄。拍照之前要有思考,要想方案。”同时也与观众分享了在拍桃花时的想法和拍摄技巧。

柳迪女士的摄影则给我们展现出不一样的色彩及拍法。她所拍摄的照片图像层次分明,以一张含有桃花、油菜花、树木和云雾等多个层次的照片为例,分析了其中的联系。另外展示的由16张竖向图合成的大场景及黑白图,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姜伟老师对柳迪和黄群飞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能从两位摄影家的照片中感受出他们发自内心的对美、对自然的热爱。同时也告诉观众:美不仅需要发现,更需要创造。 

曾裕林书记对摄影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他谈到,如果没有欣赏美的能力,就发现不了生活中的美,同学们要从照片中去学习审美,去寻找对生活的热爱。曾书记表示,教育部全力推行新时代美育工作,本次交流会通过分享摄影家的作品,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发现美、鉴赏美的机会,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审美教育,提升个人审美素养,温润心灵,培养高尚情操。


撰稿:谢雅诗、叶新豪  审稿:颜美美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叶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