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小家

惠州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分工会组织架构与分工、职责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4-04-18浏览次数:1155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分工会组织架构   

分工会主席:张小琨

组织委员:孔群英 

女工委员:杨越然 

文体委员:郭立峰

宣传委员:文嘉婷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分工会分工及职责

一、工会主席职责

1.主持分工会日常工作,定期召开分工会委员会会议,检查落实督促分工会委员会执行工作的情况。

2.抓好分工会的自身建设,注重发挥分工会委员会的团队作用,充分调动各位委员和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全面履行分工会的职责,组织会员为学院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建功立业,努力推进学院的民主建设和改革发展。

3.关心群众生活,带领分工会干部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如:看望病人、慰问困难职工、红白喜事慰问、代表学院进行教职工节日祝福慰问等。

4.负责分工会经费的开支审批,协调工会与各部门的工作关系。

5.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在学院各种会议上反映职工的心声,维护教职工的正当合法权益。

6.做好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会员开展各项比赛,促进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7.完成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组织委员职责

1.负责工会工作上传下达,组织协调工作,提交上会议题和材料。

2.负责做好各类节日的职工福利发放及各类评选、表彰的组织和管理工作。

2.负责工会会员管理,建立实名制信息库,审核接收新会员,办理会员证和会员转退手续。

3.协助抓好分工会自身建设,负责组织培训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建立优秀教职工档案。

4.负责掌握教职工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身体健康情况,按学校要求组织教职工体检工作。

5.负责工会经费预算、报账、按时收缴会费等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和任务。

三、宣传委员职责

1.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工会的指示精神。

2.围绕教学为中心,配合学院党政做好宣传工作,开展经常性的师德师风、纪律教育教育活动。

3.负责工会宣传工作,及时报道工会活动情况。

4.负责分工会工作计划和总结等相关文稿、影像等资料的撰写、收集、归档。

5.协助管理学院网站,具体负责分工会栏目的管理。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和任务。

、女工委员职责

1.负责女工委的全面工作。根据工会工作计划起草女工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及总结,组织开展女工工作。

2.负责对孕、产妇及有困难的教职工的送温暖等慰问活动,开展互助互济活动,帮助教职工解决临时发生的重大困难。

3.负责组织开展有益于女工身心健康的相关活动,维护女职工的身体健康与合法权益。

4.负责组织落实教职工提交“双代会”提案。

5.负责了解青年教职工的职称、进修、婚恋等基本情况,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和任务。

体委员职责

1.负责制订并落实分工会文体活动计划,经常性组织开展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

2.负责组织教工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和比赛。

3.负责分工会的文体管理工作。

4.根据教职工的意愿和条件,积极配合开展业务培训、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

5.做好文体骨干的推选、培训工作,承办上级安排的各项文体竞技活动。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和任务。

 


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分工会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