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我校成功举办2016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159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纺织服装高等院校与服装企业深度融合,分享服装专业创新创业教育经验,推动服装院校转型试点,由我校承办的教育部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1113日在我校成功举办。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服装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倪阳生,旭日集团副董事长杨勋,惠州学院彭永宏校长、刘国栋副校长,北京服装学院贾荣林副校长,惠州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旭日广东服装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来自江南大学、苏州大学、东华大学、青岛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全国40多所高校纺织服装学院的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我校彭永宏校长、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先生、旭日集团副董事长杨勋先生、广东省教育厅郑文处长先后在会上致辞并讲话。彭永宏校长结合惠州产业的发展趋向,分析了我校服装专业目前的形势,强调创新要个性化、实践化。杨勋先生提出创新要注重思维,方向很重要,特别提出了培养服装零售人才的重要性,呼吁服装院校重视服装零售课程的开发应用,为服装行业培养人才。倪阳生会长指出,高校的人才培养要注重向应用型转变,要能为企业提供人才。他希望各高校能注重艺术教育和技术教育并重,注重学科交叉,引导学生创新创业,提高学识修养。郑文处长分析了广东服装高等教育的形势以及创新创业教育的试点措施,充分肯定了惠州学院办学成绩。特别提到了旭日广东服装服装学院探索出了一条校企深度融合培养服装应用型人才可复制的模式,希望与会代表为广东服装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校长彭永宏上台致辞

倪阳生先生上台发言

郑文处长上台发言

  主题报告环节,由来自旭日集团的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勋、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贾荣林、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梁惠娥、我校旭日服装学院刘小红执行院长分别就纺织服装专业创新创业教育问题及校企合作问题做了主题报告。

杨勋先生做主题报告

参观服装学院

  下午,西安工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德州学院、华南农业大学、辽东学院、河南工程学院、大连艺术学院、广东省时尚服装研究院等8所院校的代表作了讨论发言,围绕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方法、课程设置、创业项目、教学改革等方面分享了服装专业创新创业教育经验成果,大家收获颇多。随后,在赵日兴、刘国栋、罗川山等校领导的陪同下,与会代表到服装学院进行了现场交流,观看了服装学院举办的2016“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内衣预选赛,参观了服装学院实验室、研究中心、时装长廊、校友墙、校企合作成果展示等,对惠州学院服装专业在校企深度融合培养服装应用型人才的各项举措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热烈的交流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观看服装创意设计大赛内衣预选赛

  次日,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真维斯总部。

 

 

 撰稿:江蓓芬//     裴海莎、麦文超/

    审稿:刘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