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简介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2492

惠州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创建于1985年,是华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高素质应用型服装人才培养摇篮。学院坚持“学工一体,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30多年来一直坚持与旭日集团等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实施产教深度融合的综合改革,在校企合作体制机制、人才协同培养、技术研发、社会服务、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三次获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拥有国家级和省级特色专业、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省级服装协同创新发展中心、省级服装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省级产业示范学院、省级精品课程等,办学成果入选中国高校产学研合作优秀案例,学院被授予“中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示范院校”,2019年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获评广东省一流专业。2021年,我院科研项目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通过IEET国际工程认证。2023年,学院获批广东省安全防护用纺织品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评2023年中国服装行业科技进步贡献奖、2023年中国纺织行业产教融合先进单位。

学院现有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表演三个专业,涵盖服装工程、智能织造、内衣产品、时尚管理、服装设计、皮具设计、模特表演等七个方向。学院教学科研设备先进,拥有19个实训室和28个分室,36个校外实习基地。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员工56人,专任教师46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副高)12人;博士、硕士46人,其中三分之一以上教师具有英国、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及香港、台湾的学习背景。教师累计出版服装类专业教材60多部,并在全国80多所院校使用。

学院现有在校生近1200人,生源来自全国19个省份。学院设有旭日奖学金、安东尼奖学金,构建了三级学科竞赛平台:承办英国皇家染色协会SDC国际设计大赛,举办“福彩杯”“安东尼杯”“校友杯”等综合性专业竞赛,组织课程成果联展,提升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近年来,学生参与省级以上学科专业竞赛获奖300多项。每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社会满意度达95%以上。众多毕业生已成为服装行业、时尚产业的业界翘楚。

                                                                             (统计数据截止于2024年3月)

                                                                           

学院网站:http://fashion.hzu.edu.cn/
   电子邮箱:fzx@hzu.edu.cn

咨询电话:0752-252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