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纺织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开题情况说明会

发布者:服装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88

 2019年1月2日,我院召开了“纺织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开题情况说明会,会议由陈学军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主要是向全院教师通报2018年12月27日召开的“纺织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开题会的结果,传达开题会上专家组的建议和意见,并布置相关工作。
   陈学军副院长简单介绍了“纺织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建设的主要内容,重申了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并重点传达了开题会上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如学科方向过于宽泛不够准确、学科团队成员不够合理、研究内容需更具有特色等,并举例说明了其他院校在学科建设方面的经验。最后,陈学军副院长还给每位教师布置了工作任务:首先希望老师们能集思广益,为学院研究精确且合适的学科方向名称;其次要思考自身专业及方向适合参与哪个学科方向团队;最后能在学科建设过程中做哪些研究、承担哪些工作等。
   重点学科建设是全院教师共同的工作,无论是从科研还是教学方面,学院发展和个人发展方面,重点学科建设与每位教师都是息息相关的,每位教师都应该为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的发展发光出力。

撰稿:徐丽丽  审稿:颜美美  签发:刘小红  责任编辑:叶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