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2019成衣工艺课程作品展——“花鸟风”艺术专题

发布者:服装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163

   2019年3月6日,16服装设计与服饰1班和2班同学在工艺老师陈霞、袁赛南及结构老师严燕连的指导下,经历了6周时间,制作完成了以“花鸟风”图案为创作灵感的系列服装,设计作品在田家炳教学楼1楼进行了展示。
   系列服装的创作出品,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在结构设计上运用了平面与立体裁剪相结合的技术手法,对服装层次立体感、线条流畅感及合体平服感有了明显的增强;在工艺设计手法上,使用了更成熟的缝纫拼接技巧、电脑绣花软件图案设计与应用、手工立体造花高级定制手法、棒针编织技法、绳带编结法、手绘图案及褶裥抽缩工艺等创新技术;在服装材料的选用上,注重不同面料辅料在质感、厚薄轻重、色彩及价格等方面的配伍,完成了以“花鸟风”为图案设计的系列产品。面辅料使用合理、色彩运用得当、细节创新手法丰富、制作技术效果良好,展现了同学们在服装的设计与制作上的专业水平,服装设计、打版与制作技术得到进一步提升,在设计制作中,也展现出了很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陶钧、王秀梅、易丽及刘海金等多位专业老师对同学们的设计作品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

图1 《国韵》作者:俞慧敏 彭嘉琪 姚海浪

图2 《藤原枝节》作者:舒庆红 吴桐 邓淑颖

图3 《素帛》作者:王碧菁 高思 凌小燕 黄茜媛

图4 《镜逸》作者:吴佳莉 吴嘉欣 周丽

图5  指导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撰稿:陈霞  审稿:颜美美   签发:刘小红  责任编辑:叶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