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19惠州学院时装周系列专题]:2019嵌入式教学课程讲座(十四):高级定制工艺之谜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38

6月11日下午,我院邀请KEILAM高级定制首席运营官、首席设计师、10级校友童晓妍为学院学生做“高级定制工艺之谜”专题讲座,该讲座嵌入到18级服饰设计1班的“针织基础与工艺”课程中。

童晓妍师姐的讲座,打开了同学们对高级定制世界的大门,让大家对高级定制有了一定的认识,获益匪浅。童晓妍表示,高定的服装在满足穿着功能的前提下,还兼备了社交礼仪和场合需求的功能,因此不能马虎应对,必须把每个细节都做到极致,对设计版型工艺各个方面都有极高的要求。她在讲座中提到,珠绣的工艺就是通过手工的方式将各种珠宝材料搭配起来绣在服装上,使服装尽显华美高贵。看到绣娘们一针一线绣出的或是金光璀璨,或是古典优雅的各式华服,不禁被它们的高级感所吸引,高定服装不仅仅是服装还是艺术品,是成衣所无法达到的效果。

童晓妍表示,做高定服装需要让服装有叙述性,高定是在传递一种思想,使服装具有灵魂,才能做出一件真正好的作品。



撰稿:侯开慧 图: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叁壹影像工作室审稿:颜美美 签发:刘小红 责任编辑:孔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