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讲座】学院举办《如何拍好时政照片》摄影专题讲座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79

为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时政照片摄影水平,受学校党委宣传部委托,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主讲的《如何拍好时政照片》摄影专题讲座,528日晚上,在服装楼310会议室进行。学校新闻中心、学院新闻中心的同学以及对摄影感兴趣的同学约20人参加。活动由辅导员郭立峰老师主持。

曾裕林书记从好照片有什么标准、如何拍好时政照片、照片选用及其后期三个方面,结合具体的照片实例,从主题、主题、手法、角度、构图、位置、细节、后期等拍摄的关键点,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摄影课,是很好的一次美育讲座。

曾书记特别针对摄影新手,指出了常见的一些问题,比如驾驭相机能力不强,摄影水平、审美水平不高,被摄对象主次不分,摄影后期处理不当等。随后曾书记还提醒同学们牢记新闻、纪实类图片,后期处理决不允许违背事实,告诫同学们要以事实为依据,不能无中生有、违背新闻原则。

通过本次讲座,让参加的同学收获很大,从这次讲座中,深深地被曾书记摄影的功底、美学的造诣、文化的底蕴、事业的精益求精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一定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消化和学习,不断进步。

撰稿:陈周梅、郭立峰  审稿:陈刚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郭立峰  图片:韩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