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周】2023惠州学院时装周·“安东尼杯”第33届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第三场——“灵境”场顺利进行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99

2023惠州学院时装周·“安东尼杯”第33届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初赛第三场“灵境”场于531日晚在服装楼表演厅举行。学院曾裕林书记、陈学军院长、陈刚副书记以及KEILAM高级定制创始人童晓妍、AI Vanguard发起人黄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投资管理理学王小介研究员等企事业嘉宾出席了本场比赛。

本场比赛评委由悟生花独立设计师品牌主理人廖龙飞、广东心悦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黄丽玲以及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张小良、张恒、黄寒、李上上老师共同担任。

本场比赛为时装周初赛的“灵境”场,共有23个系列作品。作品紧紧围绕主题,很好地体现了设计灵感。比如作品《檐上生花》,灵感来源于潮汕嵌瓷艺术—把废弃破碎的瓷器重组、拼接,形成海洋元素与嵌瓷工艺的结合,海浪与纱线的碰撞,使现代服装与传统工艺相结合。通过嵌瓷工艺的随意性,体现嵌瓷的无限可能,以此表达传统文化将以现代服装为载体,创造新的无界之境;作品《脉·vein》,灵感来源于承载着自然记忆的人体的脉络、树叶的叶脉等为主要服饰图案,展现自然透彻之美。通过对元宇宙溯源,追溯本质,将其发展形成脉络纹理结合到服装设计当中,展现自然的无限创造力。

经过23个系列作品的展示,《脉·vein》《你所照的镜子》《檐上生花》《共·融》《界融》《漠西洲》《Ophelia7组作品晋级决赛,这些作品将在设计大赛决赛舞台上角逐冠亚军。

撰稿:郭立峰   审稿:陈刚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