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惠州学院第九届“声动心弦,语润心田”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71

为营造良好的心理文化氛围,启发和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在后疫情时代慢下脚步,放松自己,感受生活,并了解更多心理健康知识,净化自己的心灵5月28日上午,由惠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旭日广东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声动心弦,语润心田”心理健康演讲比赛决赛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刚、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冯爱琳、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黄兰兰、旭日广东服装学院辅导员孙山山担任评委,学生师生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场比赛共有10位选手参加。比赛中选手们以“后疫情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结合疫情期间自身的情感故事进行脱稿演讲。选手们演讲情感真挚,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赵鹏菲同学获得一等奖,陈欣欣、张美钰、陈镇珊、王飘杨同学获得二等奖,彭奕舒、孙心妍、钟晓婧、张钰宁、幸丹获得三等奖。

冯爱琳老师为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她先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每位选手的演讲都很精彩,做了充分的准备,勇于挑战自己;选手们参赛的作品内容里面不乏很多积极、优美的观点语句。并且,她在着装、普通话、发音等方面给选手提出了改进建议。

据悉,心理主题演讲大赛已经持续举办了九届,深受广大同学喜爱,影响深远。此次大赛不仅提升了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也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交流。

撰稿:孙山山  审稿:陈刚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