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周】2023惠州学院时装周·“安东尼杯”第33届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27

周末的金山湖体育馆,灯火通明,星光璀璨,以“无境”为主题的2023惠州学院时装周·“安东尼杯”第33届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在金山湖体育馆圆满落幕。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惠州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惠州学院副校长许玩宏安东尼集团总裁刘必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盛会,参加本次大赛的还有来自安东尼集团、旭日集团、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嘉宾,来自南方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诸多高校的院校嘉宾,来自广东省皮革协会、广州市皮具行业协会、深圳模特协会等行业协会嘉宾,来自惠城区对口帮扶贵州省册亨县惠东县的政府嘉宾,以及惠州学院校友、师生代表500余人观看了本次大赛。惠州市电视台、惠州日报等媒体对大赛进行了全程的采访报道。

本次大赛由惠州学院主办、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承办,安东尼集团协办,所有作品均由惠州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2023届毕业生自主设计并制作。经过以“艺境”、“环境”、“灵境”、“永境”为主题的四场初赛角逐后,共有24组作品亮相决赛现场。大赛从服饰创意设计、制作到模特编排展示,整合了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表演等专业的优势资源,打造了一场极具震撼力的视觉盛宴。

安东尼集团抖音事业部设计总监孙境隆、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教授陈志敏、西南大学教授张龙琳、北京大于设计创始人张墨琳、华南农业大学教授范福军、赢家集团珂莱蒂尔品牌设计总监胡琦、全国十佳设计师高捡平、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翁鑫、全国十佳设计师黄刚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毕业生设计师围绕“无境”这一大赛主题,以独具个性的时尚视角和不拘一格的创新思维诠释着现代时尚理念,展现着我校学子对于服装文化和服饰理念的独特理解。

作品《极限挑战》,目的是为了满足户外爱好者对时尚和户外功能性的需求,该作品把户外服饰将时尚色彩与服饰设计相结合,在色彩、面料、工艺、图案等方面体现了设计师的服装理念,特别是芝麻点提花的细腻肌理和空气层立体提花柔软触感为整个系列增加肌理细节和丰富性,整个作品运用了概念化风格化的手法进行再创造,提高了时尚度,体现了创意设计理念24组作品展示结束后,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内衣设计团队展出了12组内衣系列作品,惊艳全场。

全国十佳设计师黄刚先生在点评中高度赞扬了惠州学院服装学子们的独特设计视角,他认为今晚作品的功能性、创意性、工艺性体现得淋漓尽致,是科技与时尚的完美结合,对中华传统之美及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做了充分表达,体现了我们国人的文化自信,同时他也希望设计师们继续努力,早日走向更高的设计师舞台。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作品《极限挑战》获得金奖,《拯救》和《幽释》夺得银奖,《都市户外My Beautiful Dark Twisted Fantasy檐上生花》获得铜奖江山千里望》等10个作品获得优秀奖。模特在绚丽的T台上踏着时尚的脚步,伴着跳动的音符,尽情挥洒对时尚与美的追求,诠释设计者的思想与创意。此次大赛不仅是我校服装学子学习成果的综合汇报,也是对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人才培养的一次检验,更是学校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在时装周期间,旭日广东服装学院还邀请了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陈志敏教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桥顿先生以及高级定制师童晓妍等专家学者、企业家、校友,来我校举办以“环境之美”“劳动之美”“设计之美”为主题的讲座、论坛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时装周内涵,为弘扬服装文化,加强校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

撰稿:郭立峰  审稿:陈刚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