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青春梦想之翼——惠州学院助学筑梦队前往惠阳区第五中学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25

 2023年7月7日上午,惠州学院助学筑梦队前往惠阳区第五中学,开展主题为“知政策,感党恩,圆梦想暑期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有需要的准大学生和高中生进行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宣传。

活动中,为了使更多师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利用国家资助解决上学难题,提高政策知晓率,队伍成员在惠阳区第五中学会议室为同学们开展《国家资助与助学贷款政策和《青春无“贷”价》专题讲座,惠州学院资助宣传大使陈苑娜和郑慧敏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资助项目的种类和申请流程详细解读申请条件要求。接着,她们以案例和具体数据,帮助同学们识别校园贷,远离校园贷,提高防诈意识,选择正确的助学贷款渠道等

随后,队伍成员组织开展了资助知识竞赛,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参与,争相展示自己的才智同时也巩固了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知识,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助学筑梦队成员们纷纷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也向同学们分享了精彩的大学学习生活。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仔细记录重要内容。讲座结束时,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会,他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与热情。

下午,助学筑梦队该校教学楼设立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摆摊点为有需要同学答疑解惑。同学们踊跃前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及参与问卷调查,并与宣传人员积极互动交流,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的具体细节。

助学筑梦,点燃梦想的火种。惠州学院助学筑梦队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让更多有需求的学子知晓政策,感受国家的温暖和关怀,希望更多的学子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奋勇前进,敢于追梦。此次活动,本队伍成员走出校园,不畏炎热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助力学子读书梦是将对国家的感恩之心化为奉献社会的热情,将更多的爱和希望传递下去。

撰稿:陈启文、马佩英  审稿:陈刚  签发:张小琨  责任编辑:郭立峰  摄影:张㶯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