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审会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09-08浏览次数:61

9月6日,旭日广东服装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审会举于服装楼101阶梯教室举行,出席本次评审会的评委老师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刚老师、李宁老师、马佩英老师、郭立峰老师、杨越然老师。

评审会开始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刚致辞,表示,学院非常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参与到实践活动当中,可以培养奉献精神和创新精神,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社会责任感和科学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与学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事业当中。

陈刚书记致辞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各团队以走访各地、下乡支教、直播助农、美育浸润等方式,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内容,炎炎夏日,我院学子社会实践热情不减,积极投身实践,出色地完成了本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入围评审会7支队伍洋溢着热情,用ppt、视频、报告书和讲解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各团队的风采。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了解到非物质文化遗产艾德莱斯绸及其蕴含的非物质文化特色;我们还了解到的社会实践调研,团何如何通过电商平台拓宽特色农产品猕猴桃原有市场以及增加产品销售渠道,来提高农户收入和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也有团队发挥服装专业特色给农村小朋友支教,学习扎染和水拓有团队以身作则,传递了社会责任和家国情怀;也有同学下乡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让更多学子了解到我国的资助政策……各团队深入农村基层组织,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出我院青年学生的担当与责任!

筑梦队队伍答辩

艾德布发绸队队伍答辩

乡村建设小分队队伍答辩

星火燎原队队伍答辩

衣尘不染队队伍答辩

星光大队队伍答辩

终究还是我们队队伍答辩

评审会的最后,郭立峰老师结合各个队伍的表现做出了专业、深刻、中肯的评价。希望各队伍再接再励,在社会实践中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

郭立峰老师总结点评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评审会不仅是对同学们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对他们进一步成长的鞭策。相信通过这次实践,同学们不仅获得了专业经验和技能,更收获了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我院将继续推动社会实践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展示才华和实践能力的机会。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他们会继续发光发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202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名单

一等奖:

艾德布发绸队——“丝路衣“尚”——艾德莱斯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队伍成员:刘璇、许绮静、罗相宜、宋宇、孙小涵、桑田、王丽均、严晶、赵俊杰、董栋

二等奖:

衣尘布染队——“乐道拾遗,染化而迁——传承非遗技艺美育浸润活动”

队伍成员:邓楚敏、冯晨熹、陈沁、郭思晴、曹翠桦、张鑫、黄世翔

筑梦队——“暑假资助政策宣传与红色基因传承实践活动”

队伍成员:陈启文、覃馨娇、郑佳谊、陈苑娜、郑慧敏、徐语涵、罗铎、张柳烽、姚少娜

三等奖:

乡村建设小分队——猕猴桃+电商”助力盛夏下车梦

队伍成员:梁晓彬、邓艳、黄昊、刘钰、黄钰颖、付志刚、安晓龙、卢乐怡、陈思熳、黄欣蓉、林佳伟

星光大队——“服”绘乡村、“装”起新貌———筑梦乡村行

队伍成员:彭雨欣、林泽华、赖夏婷、李子儿、蔡浩仪、李文卓、黄浩林、曹翠桦

星火燎原队——“寻红色足迹,育时代新人——红色基因传承实践活动”

队伍成员:王文慧、李佳伟、董楠楠、温小镅、韩永辉

优秀奖

终究是我们队——“寄忆香云,匠心“纱”场”

队伍成员:李翠凤、梁家琪、林宇娜、黄晓欣、陈柳名、林娴

撰稿:马佩英  审稿:陈刚  签发:张小琨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