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第一课】学院开讲2023年秋季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9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有关“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要求,9月12日晚,在旭日科技大楼A座201会议厅,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琨,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陈学军走上思政课讲台,与2023级新生面对面,通过开学第一课的方式深入学生一线,用理想信念为青年大学生培根铸魂,引导同学们用青春奋斗点亮新学期。

党总支书记张小琨讲授了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专题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为切入点,结合学院特色,从学思想、悟人生、勇担当三个方面,生动地为同学们诠释了青年学生实现人生目标的途径及方向。她勉励同学们,要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相结合,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与专业素质,以昂扬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投身大学新生活。

陈学军院长开讲题为《面向锦绣未来》的专题课,陈院长从纺织服装的产业、行业、企业进行分析,阐述了当今时代对人才的新要求,同时介绍了服装学院的发展历程及丰硕成果。陈院长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勇担历史使命,敢于主动创新,一同打造服装行业的终身社群!

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仔细记、深刻思,现场反响热烈。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书记和院长讲授的“思政第一课”内容丰富、意蕴深远,同学们对服装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将以更加昂扬地斗志投入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提高本领,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撰稿:孙山山   审稿:陈刚   签发:张小琨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