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师生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观看防诈骗电影《孤注一掷》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92

202391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以及青马班学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电影《孤注一掷》。

电影《孤注一掷》取材于国内真实诈骗案例,通过叙事的方式,揭秘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产业链,多角度、全方位展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套路。讲述了程序员潘生和模特安娜为了追逐高薪而前往海外,却陷入了一场诈骗陷阱的故事,非常深刻地将海外诈骗、网络读博、网络游戏等当下典型骗局展现的淋淋尽致,是一部紧张刺激、引人入胜的电影,它成功地展现了一个黑暗而现实的世界,通过复杂的人物关系和情节发展引发观众的思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加强了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理解和认识,另一方面也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反诈识骗、拒骗能力,具有重要的警示、教育意义。

撰稿:郭立峰  审稿:陈刚  签发:张小琨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