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召开2023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09-29浏览次数:51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为进一步关心了解少数民族新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促进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9月27日下午,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在服装楼310会议室召开2023级少数民族新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琨、院长陈学军,副院长朱方龙、索理,党总支副书记陈刚,班主任代表陈媛、辅导员孙山山及30名少数民族新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辅导员孙山山主持。       

座谈会上以播放学院宣传视频片作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解读服装专业和服装产业的发展前景。陈学军院长针对视频内容做出相应解读,重点介绍了服装学院从建立之初就立足校企合作,立足产业发展,特色鲜明,让在座的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院的发展历程。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融洽。少数民族学生依次发言,介绍了自己家乡的风土民情、与服装学院的不解之缘以及未来规划,表达了对学院提供的迎新帮助及优良学习环境的感激之情。学院领导和老师对新生们关心的就业创业、学科专业、考证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传授人生经验。  

陈学军院长强调,服装学院以区域产业发展规划为指引,面向服装行业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致力于服装行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鼓励同学们结合社会需求,利用专业优势,融入民族特色,多去尝试,把握机会,一起打造服装行业的终身社群。

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小琨讲话。她表示,学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学院教职员工对2023级新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都非常关心,希望在未来几年在思想上给予正确引导,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有效帮扶,积极推进各民族学生的交流发展。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传递了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和温䁔,增强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撰稿:孙山山、陈周梅  审稿:陈刚   签发:张小琨  责任编辑:郭立峰  图片:连钰莹、陈周梅、金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