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育讲座】学院开展美育系列活动:优雅体态管理(第43期)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次数:44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体态健康作为体质健康的一个重要方面,已经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为帮助同学们养成各方面良好习惯,管理好自身体态,进一步高质量地提升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20231012日上午,由学校教务处美育与通识教育中心主办、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承办的第四十三期“美育系列讲座”在旭日楼103举行。此次讲座的主题为《优雅体态管理》,由旭日广东服装学院讲师周婕主讲,吸引了众多来自不同学院学生们的关注。

讲座伊始,周婕老师从立、坐、卧、行四个方面来介绍体态的含义,引导同学们对体态一词的进一步理解,并从正面观、背面观、侧面观三个方面,指导同学们运用一些实用方法来调整体态

接着,周婕老师通过介绍体态的常见类型来讲述优雅的体态技巧。坐姿站姿,从头部到腿部每一个细节部位都有规定的标准,对形象与气质的养成有着紧密联系同学们跟着周婕老师每个体态姿势的示范,展现出自身更好的自信心和精神面貌。之后,周老师通过播放视频,引导同学们了解优雅体态紧跟时尚潮流,矫正自身体态,提升审美、培养自信。

最后,周婕老师对于体态构图拍摄提出一些建议技巧。她建议同学们可以从表情、道具的使用等方面来辅助体态的拍摄,而构图则可以运用三角构图、九宫格构图等方式来展现。周婕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保持体态、保持自信,优雅的体态才是永恒的时尚。

讲座通过介绍优雅体态的含义、类型、调整方法、辅助技巧、拍摄构图等方面,展现了良好体态的重要性。同时激发同学们对优雅体态管理的浓厚兴趣,同学们从中学习到一些实用的体态调整方法,有利于培养正确的站姿、坐姿、走姿,有利于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和自信心,对于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和提高艺术修养都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撰稿:李炫馨  审稿:陈刚  签发:张小琨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