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持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45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院持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1018日下午,学院在服装楼310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琨主持,全院教师参加。

理论学习阶段,分别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相关精神、学院副院长朱方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学院副院长索理领学了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

随后与会人员就违反《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学习,并共同观看了反腐专题教育片,通过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大家对照自身,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最后,全院教师在服装楼101教室聆听了由广东省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专家汪华斌副教授主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解读的专题讲座。

通过本次学习会活动,让大家在纪律观念和师德师风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每一位教师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要用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具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中国特有的教育家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共同构建新时代和谐教育生态。

撰稿:郭立峰  审稿:陈刚  签发:张小琨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