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开展“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59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强化纪律观念,增强廉洁意识,筑牢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工的规矩意识和廉洁纪律,1024日上午,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到惠州市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廉洁之问”、“廉洁之源”、“廉洁之治”、“廉洁之戒”、“廉洁之育”和“廉洁之道”六个展厅。在每个展厅中,通过观看图片、听取讲解和体验模拟场景等方式,深入了解了党的历史、廉洁文化、警示案例以及廉洁教育的相关内容。

参观的最后一个环节,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琨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在基地所学的知识和感悟牢记在心,并在生活和工作中时刻警示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纪律要求和师德规范,为建设廉洁、正气的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于2023年被惠州市纪委监委公布为15个惠州市第一批廉洁文化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同时,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也被惠州市委组织部授予“惠州市党员教育基地”的牌匾,成为全市11个党员教育基地之一。东江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旨在传播清廉知识、弘扬清廉文化、启迪清廉思想,是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接受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的重要阵地。基地分为室内和户外两个区域,其中:室内展区占地约5000平方米,布展面积约8000平方米,以“廉洁”为主线,串联廉洁之问、廉洁之源、廉洁之治、廉洁之戒、廉洁之育、廉洁之道6个展厅;室外结合罗浮山中医药文化和廉洁文化打造了户外“莲苑”主题公园,把廉洁理念融入园林景观中涵养参观者廉洁思想、廉洁操守。

撰稿:郭立峰  审稿:陈刚  签发:张小琨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