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69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20231115日中午,在服装楼310教室召开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刚、教学秘书杨越然、辅导员孙山山、马佩英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各班级副班长、学习委员及学业学风建设部同学约40人参加,本次座谈会由郭立峰老师主持

座谈会上,辅导员郭立峰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针对学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好的做法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学风检查小组继续发扬良好工作作风,一如既往地做好学风检查工作,并及时将相关情况做好跟踪和反馈。

接着,郭立峰老师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学校最新颁发的《惠州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重点学习了关于学风和宿舍管理方面的内容,要求各班班委要做好制度的学习和宣贯,明确底线思维和规矩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班风、学风。

教学方面,杨越然老师强调各学委务必要按时转发相关通知,确保通知转发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并针对选课和学分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师生交流环节,针对同学们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辅导员孙山山老师和马佩英老师分别做了解答和反馈,并重点强调了考勤纪律和诚信要求。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刚对会议进行总结:一是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与学院老师们一起打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要树立集体意识,建议大家召开班级建设研讨会,形成班级建设制度公约,明确具体举措、责任到人,明确奋斗目标,做优良班风、学风的践行者和维护者;三是要学会善于调用可以运用的资源,加强与辅导员老师、班主任、家长、任课老师的交流与沟通,解决学风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


撰稿:李颖欣  审稿:陈刚  签发:张小琨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