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学院开展“心理危机处理技能”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49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班主任、心理委员心理访谈的专业胜任力,做到危机学生早识别、早干预,11月8日中午、下午,学院分别于服装楼101和服装楼310召开“心理危机处理技能”专题培训会。学院全体心委、宿舍长、班主任分别参加了培训。

学院辅导员从校园危机类型、处理流程、以及工作案例三方面内容展开。重点讲述了如何宿舍长、心委如何建立良好的班级、宿舍氛围以及发现矛头如何处理

在班主任培训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琨,重点强调了心理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心理访谈,她指出访谈前重点查阅系统数据和学生情况,开展有温度的谈话同时,辅导员为现场老师培训心理系统的使用方法。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且详细记录,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会尽快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运用到学生工作中。

撰稿:孙山山   审稿:陈刚   签发:张小琨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