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惠州学院建校77周年暨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一):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与优秀同行”2023年学习经验交流大会圆满举办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73

1125日上午,恰逢校友返校日,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在服装楼101会议室举办了“与优秀同行”2023年学习经验交流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琨,院长陈学军,党总支副书记陈刚,刘海金老师,辅导员孙山山,辅导员马佩英,辅导员郭立峰,优秀校友代表殷慧怡、黄茜媛,在校优秀学生陈鑫以及各级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2016级校友殷慧怡学姐分享了她的本科和研究生求学经历,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享受大学生活,充实大学生活,珍惜大学生活。 

接着,2016级校友黄茜媛学姐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她希望每一位2023级学弟学妹们,要学会课后赋能,降低期待,设置合理目标,积极参加学生会工作,相信四年后,每一位都能够臻于至善,乘风破浪。

随后,2023级服装设计与工程9班的陈鑫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大学生挑战杯比赛的经历和经验。她建议同学们要抓住比赛机会,找到个人优势,多学多做,不怕失败。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社团,在社团活动中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的同时累积经验,不断提升自我,充实大学生活。

会上,教师代表刘海金以自己的经历分享了如何完成大学生角色转变的经验,包括认识自我,修炼心态。她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制定目标,在大学中发展兴趣,做到主动、自律,这不仅是大学生的必修课,也是大学生重要的人生准则。

在经验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分享嘉宾们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与详细的答复。会上还放映了新生班主任给同学们的视频寄语,班主任对同学们的满满祝福通过视频传递到每位同学心里。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刚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这次交流大会中用勤学、思考、务实的态度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练就奋斗、努力、恒心的优秀品质。同时他强调,同学们要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注重个人的道德实践,大学生的优秀品格既包含诚信、守时、诚信、尊重、感恩、公平正义的个人修养,也需要具备一个积极向上的一个学习态度,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包容合作的团队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经验交流大会,让2023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总结,努力探索属于自己学习和为人处世的方法,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撰稿:苏祉萦、李松林、马佩英  审稿:陈刚  签发:张小琨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