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院援藏学子付志刚在西藏开展专业特色支教服务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51

为充分发挥我院人才优势,满足藏区学校教育多元化需求,进一步助力“双减”工作,以“援藏”丰富朗县学子教育教学资源,让西藏学子进一步了解服装及表演专业,我院21表演1班学生党员付志刚在朗县中心小学开展服装表演教学活动。

课堂上,付志刚以“大家未来想从事什么职业”引出“模特”这个职业,通过“ppt讲解+学院时装周表演视频播放+秀场图片欣赏”这种让小朋友们易于接受的方法带领学生们认识“什么是服装表演”“什么是模特”“模特需要具备哪些基本要求”等知识。接着,他结合自己的走秀图片带学生领略服饰之美,秀场规模之宏大、舞台、灯光之炫美,通过少儿模特走秀视频提升学生自信心,让他们敢于尝试走秀,进而参与到下一步的课程学习。

理论课结束后,付志刚带学生到形体室开展实践教学。为避免走秀活动中出现意外受伤的情况,他先是带领学生进行了热身活动,进而开展台步分解、台前定位、台前转身等技巧,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课堂实践,大胆尝试,共同营造了积极、活跃的课堂氛围。

此次课程既让学生们沉浸式地领略到服饰、T台表演的独特魅力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对艺术的审美和感受力,让孩子们在艺术的熏陶中茁壮成长。

作为援藏志愿者,付志刚同学竭力为西藏的孩子们带来专业特色的支教活动,让孩子们领略不一样的多彩文化,努力为西藏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撰稿:付志刚、马佩英  审稿:陈刚  签发:张小琨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