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思政第一课】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引领新学期风向标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9

32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琨和院长陈学军服装楼101教室开讲了春季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奏响新学期开学的号角。思政第一课在深化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落实教育部有关“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要求,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鼓足士气拼搏奋斗。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孙山山老师主持,学院近120名学生参加。

书记和院长的“思政第一课”,既是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必要形式,也是学院领导深入学生群体、倾听学生声音的重要途径。课堂上,书记院长分别以《弘扬爱国主义,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学院的建设与未来》为题,以丰富的历史,知识、生动的实践案例和亲切的语言,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弘扬爱国主义,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张小琨书记以一段热播的短视频开篇,向同学们强调了坚定爱国主义是新时代的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开展了一次普法教育。最后,张小琨书记呼吁有志于参军报国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军,报效国家,对征兵政策进行了一次深入宣传。最后,她要求青年学生要在学习中不断汲取营养,在实践中锤炼品格,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和爱国情怀的时代新人。

陈学军院长则从学院发展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模式,向同学们阐释了服装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学院的未来。他指出,同学们要主动探索、勇于创新,形成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服装专业学生,要认识到人工智能、AI技术对服装行业的重要影响,努力成长为在快速变化的经济、社会环境中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的职业人。

通过这次“思政第一课”,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的和平和发展来之不易,缅怀革命先辈的无私付出,也对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对专业和学院的未来充满信心。许多学生表示,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为实现个人梦想和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郭立峰  审稿:李少璃  签发:张小琨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