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4嵌入式课程教学讲座(一):服装网络营销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陈学军院长分别于319日和325日,邀请惠州市佳小马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我院2009级校友赖俊林为学生做“服装网络营销”专题讲座,该讲座作为21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6个班级以及2023级服装设计与工程9班《服装市场营销课程》的嵌入式课程之一,旨在将理论知识与创业实践相结合,为学生提供更为深入的学习体验。

讲座中,赖俊林总经理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大学四年的生活,从网络营销的基本概念入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网络营销的核心要素和运作机制。他重点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工作经验。具体分享了产品研发、定价细节、促销推广等内容。同时也分享了一些创业中会经历的问题,通过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告诉我们要学会用法律来保卫自身的权益。

在课堂的最后,赖俊林总经理总结了他创业成功的三要素:方向、人和资金。方向指的是要找对创业方向,从小众市场出发,了解市场的前景,分析市场的竞争力;人指的是要了解市场需求以及具备设计开发能力坚持不懈的毅力;资金指的是要有充足的启动资金和试错成本。同时,赖俊林总经理以自身经验向我们传导“要在正确的年纪里做正确的事情”的观念,鼓励我们要有坚持不懈、不服输的品质,未来的我们一定会是一个很棒的人。

此次嵌入式课堂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学到了丰富的网络营销知识,也让他们对服装行业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学生们能够更好地掌握网络营销技能,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推出更多优质的教学活动和课程,为学生们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帮助。

撰稿梁秋怡 梁晓彬 沁 艳 汪荣芳  审稿:李少璃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