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2024嵌入式课程教学讲座(四):AI在服装设计中的应用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29

 47日,我院刘海金老师邀请了红衫中国sparkle校友、深圳市厚时人工智能有限公司CEO黄祯先生进行人工智能在服装设计中应用的嵌入式课程讲座本次讲座,黄祯先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其公司开发的CHIMERA AI产品的技术框架及其在服装设计中的应用。CHIMERA AI是一款专门为服装行业设计的人工智能工具,能够通过学习大量的时尚数据,自动生成创新且实用的服装设计方案。不仅分享了这项技术的工作原理,还展示了通过这种技术创造的一些服装设计样例,并讲解了这些设计背后的AI底层逻辑。

其强调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正在改变传统行业的运作方式,而服装设计领域正处于这一变革的前沿。通过利用AI,设计师可以释放他们的创造力,将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创意和艺术表达上,而让常规的、重复性的工作由智能系统来完成。

此外,黄先生团队的设计师们也讨论了人工智能在时尚行业中的未来趋势以及对设计师职业的潜在影响。他鼓励在座的学生们积极学习和掌握人工智能相关知识,以便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能够更好地适应这些变化。同时,在讲座中分享了其应用AI服装设计平台的感受和作品,以及分享了已经应用AI进行服装设计部分同学的作品,激发了在座同学的兴趣和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

本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师生们对人工智能在服装设计应用中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对于将这项前沿技术与创意产业结合的兴趣。通过这样的学术交流,同学们对人工智能在服装设计中的应用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在课程当中继续推动科技与艺术的融合,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探索新知识的平台。

撰稿:刘海金  摄影:岳欧璐  审稿:李少璃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