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社区党建】学院党总支联合社区第12党支部开展“非遗纺织·时尚传承”社区展活动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5

48-412日,“非遗纺织·时尚传承”社区展活动在中苑5栋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服装学院党总支、保卫处(武装部)党支部、服装学院关工委联合主办,由服装学院教工第一支部、社区第12党支部承办,吸引了众多师生参观。本次展出时间为一周期间,服装学院、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学院关工委成员宋惠景老师,服装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社区第12党支部书记、服装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展览以纺织技艺为主题,展示具有非遗特色和文化内涵的服饰作品展出的作品在服装学院“非遗纺织·时尚传承”系列设计大赛荣获三甲的3组作品,分别是金奖作品《异域》银奖作品《自然而然》铜奖作品《珍珠之美》包含新疆艾德莱斯丝绸、扎染、珠绣、植物染、云锦、四大名绣、拼布、贴补、编结、缀物、盘扣制作技艺、民族服饰技艺等纺织非遗元素中汲取灵感,设计独具匠心的旗袍系列服装。 

非遗纺织·时尚传承”社区展旨在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览活动,此次作品不仅展示了传统纺织技艺的魅力,还将传统的纺织元素融入到现代时尚设计中,创作出既有民族特色又具有时尚创意的作品。通过社区展览,将非遗文化扎根社区,融入社区生活,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了解和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生活中激发起学生对非遗的保护意识,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撰稿:郭立峰  审稿:李少璃  签发:张小琨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