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学实践】我院学子参与2024年惠州第四届华服日演出活动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2024413下午,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惠州学院服装学院、惠州市文化馆承办的“华彩汉风 服秀山河”2024年惠州市第四届庆祝“中国华展日”社团文艺汇演(公益)活动在惠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我校服装学院师生共同打造的走秀《春和景明》广获好评。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博大精深,积淀了丰厚的服装服饰文化。中国华服日旨在向国内外分享中国服饰,交流中国文化。汉服,作为中国传统服饰的代表,承载了千年文化的沉淀和传承。它不仅仅是一种服装,更是一种文化的象征。此次华服秀,惠州学院23模特穿着不同款式的汉服,展示了汉服的多样性和美丽,也展示出了我校模特专业风采。从华贵的礼服到日常的汉服,每一套服装都呈现出中国古代的独特魅力。汉服走秀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年轻一代有机会了解和体验传统服饰的魅力,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承。

惠院学子的付出努力以及精湛技艺和卓越表现,将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文化的盛宴。模特翩翩台步、翩翩风采,仿佛穿越时空,将人们带入了古老而绚烂的华夏文明之中。而工作团队的辛勤付出和默契配合,更是确保了整场活动的顺利进行,为每一位观众带来了难忘的体验。2024年惠州市第四届庆祝“中国华服日”社团文艺汇演增添了一幅难忘的篇章

这场活动不仅弘扬了我校学生的专业能力,也促进了社会各界的交流与合作,为惠州市的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撰稿:周婕 李佳瑶 王飘杨 许漫洁  审稿:李少璃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郭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