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32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服装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生产管理、服装市场营销、内衣设计与制作、服装专业教育等基础理论与实践技能,熟悉现代服装生产与服装贸易,能在服装行业从事服装设计、服装生产、服装管理、服装零售与贸易、内衣设计与制作、服装专业教育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服装设计原理、成衣生产工艺及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服装生产管理、服装品质管理、服装市场与营销、服装零售与策划、服装CAD技术、服装教育、针织服装设计与制作、服装电子商务、服装连锁店经营管理、服装外贸英语、服装教育等。

就业方向:服装生产管理、服装零售管理、服装营销管理、服装生产跟单、服装市场推广与策划、服装IE、服装设计、服装工艺设计、服装板型设计、内衣板型设计、服装专业教育等。

说明: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有四个方向:服装工程、智能制造、内衣产品、时尚管理。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服装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掌握服装设计、纺织品设计、服装结构设计、成衣工艺设计、服装产品开发等基础理论与实践技能,熟悉现代服装设计与生产,能在服装行业从事服装设计、产品开发、服装生产、服装管理、服装专业教育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服装设计、图形设计学、电脑辅助设计、服装色彩学、服饰流行分析、服装纸样与工艺设计、服饰图案与配件设计、服装品牌设计、纺织品艺术设计与工艺设计、服装板型设计、企业形象策划、产品展示与策划、市场营销策划等。

就业方向:服装与服饰设计、服饰图案设计、服装品牌设计、生产管理、纺织品设计、服装零售管理、服装IE、服装板型设计、企业形象策划、产品展示与策划、市场营销策划、服装专业教育等。

说明:服装与服饰设计有两个方向:服装设计、皮具设计。

*表演专业(服装表演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掌握服装设计、人物形象设计、影视广告表演、服装品牌策划与推广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熟悉服装设计与生产、服装表演与策划,具有较强的服装设计能力、服装品牌推广能力、影视广告表演能力、人物形象设计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服装设计、服装表演、服装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服装设计学、形体训练、表演技巧、形象设计、社交礼仪、表演组织与编导、人物造型设计、舞蹈编导、服装展示陈列设计、公共关系学等。

就业方向:企业形象策划、服装展示与策划、服装营销策划、服装产品设计、服装生产管理、服装品质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