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顺利开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惠州学院建校73周年暨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三)

发布者:郭立峰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353

1130日下午,在我院2019年校友理事会会议结束后,在服装楼310会议室举行了以“不忘初心,共谋发展”为主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党总支副书记颜美美及学院老领导、老教师及各届校友代表、在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裕林书记主持。

会上,曾书记代表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向与会领导、校友代表简要汇报了我院的发展现状。他表示,我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目前在全国艾瑞深中国校友网位列前十,值得鼓励,但是在科研方面,我院仍需投入更多的精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

研讨会上,校友代表纷纷发言、献言建策,为我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出了自己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深圳智美营销顾问公司首席顾问叶艺勇校友表示,新时代中要用创新思路做服装行业,关键做好人才的选择和引进,服装人才的流失使许多同行转型,说明服装行业不能专注于传统,而要大胆创新。劲家庄(惠州)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颖瑜校友指出,学校需要更多有丰富经验的老师在科研方面加大投入,使学院办学更上一层楼,她希望学校可以培养通用人才,使各科能相互渗透,以适应市场的变化。天成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永谦校友在会上分享了自身创业经验,他表示,服装产业链很长,要有更长更远的眼光。希望在校学生要开阔自身视野,学习更多知识,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校友们一致认为,加强科学研究,是我院发展的大方向。

最后,曾裕林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我院将坚持“学工一体,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为培养高素质服装应用型人才而努力。


撰稿:孔群英、毛依琴  图:郑存玉 审稿:颜美美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孔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