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抗疫在行动”:党建、学工、教学、科研并行

发布者:服装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151

2020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如其来,疫情蔓延日益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教学、科研 “抗疫并行。我院蒋浦、朱细缘、刘畅等多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有序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我院师生党员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校党委的号召,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意识和责任担当;我院党政班子、办公室人员、负责学生工作的辅导员积极在抗疫一线值班,有序安排部署战疫期间的各项工作,力求保障疫情后有序安全开学;全院教师积极响应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克服困难,通过认真备课,广搜素材、实验室录工艺视频等途径,结合录播课程,借助学习通钉钉APP”“QQ”“WeChat”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认真开展网络教学,确保每一节网课的质与量……我院教师教学抗疫的同时,科研抗疫也在进行时……
    各科研团队成员在保障有序网课教学的基础上,时刻关注病毒传播途径和抗疫防护用品缺口与技术需求,潜心科研,力求与企业合作尽快将抗菌防护相关的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在抗疫前线。应急防护课题组的党员教师们,积极响应并参与省科技厅关于新冠肺炎防治技术产品征集活动,基于前期金属化抗菌课题研究成果的积累,结合学院的专业优势,从新冠肺炎、流感等疫情的个体防护及医疗一线防护需求出发,围绕微孔过滤、主动消杀功能相结合的角度,兼顾阻隔性、舒适性等方面研究抗菌杀毒功能性纺织品及医用防护服的结构优化,疫情期间由冯倩倩老师主持申报的课题获批广东普通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专项。课题组成员将加快科研进度,力争早日突破技术瓶颈,为医用防护服的选用及新型高效杀毒防护用品开发提供科学数据及技术支持,并拓展新型抗菌面料在工业防护、防化及防细菌感染等公共卫生安全领域的应用。
    全院师生在行动,疫情防控靠大家。我们每个人尽责尽力,勇于担当,全力做好抗疫的坚强后盾。

         撰稿:孔群英 审稿:颜美美 签发:曾裕林 责任编辑:马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