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服装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220

63日下午,我院在服装楼310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科研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院长陈学军、副书记颜美美和学院教授、博士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朱方龙教授主持。
    朱方龙副院长以我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为出发点,对我院在科研成果(论文著作、科研项目、科研获奖)、学科平台、学术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交流等方面的现状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剖析,对我院学科发展已经取得成效进行了肯定,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出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包括科研活动空间缺乏、人才梯队结构不尽合理和科研成果突破少。针对我院存在的现实问题,朱方龙副院长提出了各项学科发展的具体举措,从立足省内、放眼全国发展的视角对我院学科的整体发展进行了初步规划。与会人员一一发言,针对我院发展、学科发展及科研提升的“瓶颈”问题建言献策,充分发挥集体智慧。

学院书记、院长最后作了总结,认为学院的发展、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全院每一位教职工的付出,全院每一位老师的科研成果均是对我院发展、学科发展的支撑,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发挥各自的优势和力量,促进我院科研工作不断进步。
    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和教师对我院目前学科发展和科研情况进行了充分认识,并对我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预期和努力方向提供了规划建议和意见,为完善我院学科建设方面的相关政策和规章制度提供了依据。

            撰稿:陈良   审稿: 颜美美   签发:陈学军   责任编辑:马佩英